不许生气!!
个人特色请看头像。

梨子不能分着吃

标题起的很欢乐的样子

其实是关于离别的故事

又是两年前的旧文了 超短但我懒得加东西了(文风和以前不一样了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“你还会回来吗?”

  他手中的动作停顿了一秒,却没有回答,只继续收拾行李。

  我没有再多说话。

  行李不多,很快就收拾好了。天色已暗,他母亲有意留我吃晚饭,被我婉拒了,我怕再待下去我会捨不得。

  我与他挥手道别,他笑着对我说明天见,跟平常无异,要不是才和他一起收拾了行李,我都要忘记他明天就要走了。

  “必须要明天走吗?”这是我今天第二次不合时宜的开口了。

  见他久久没有回答,我在心裡暗嘲自己,被嫌烦了吧,便没有留恋的转身离去。

  “对不起……”他似乎还有话要说,但我已经跑了出去。

  

  

  火车站挤满了人,驶过的火车发出了巨大的声响,耳边充斥着人们的閒聊和小贩的吆喝声。

  “梨子二十元钱四个啊,又大又水嫩的大梨子啊——”

  我被这声吆喝吸引了,转头对他说,“我去给你买几个梨子吧。”

  “朱自清先生的背影?”

  我被他这样的猜测逗乐了,“只是觉得你到了那边就吃不到家乡的大梨子了。”

  我是捧着一袋子大梨子回来的,“我就这么多元钱了……本来想多给你买几个的。”

  “已经很多了,这都够我吃俩星期了。”

  “怎么会够!你每天可是都吃上两个——”突然间耳边传来巨大的刹车声,“火车……到了啊。”

  我匆匆把梨子塞到了他的怀裡,我说,快去吧,不然该来不及了。

  我对着他笑,眼睛却不知何时润湿了。

  他也对着我笑,他笑着挥手,然后转头上车。

  “你还会回来吗?”

  “……”

  不会了,他说。

  他说,他说,忘了我吧,我不值得。

  我没有说话。

  我对着他笑,他却看不见了。

  火车很快就离站了,我并没有多留在此地,转身便回家,看起来是如此的潇洒啊。

  可为何我的眼泪却止不住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每次吃梨子都觉得太大个,于是就跟我奶奶说分着吃

然后就会被骂

“分梨,分离,太不吉利了!”

我:?

评论

© 刘小青_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